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头版

CCTV.com  2010年03月02日 10: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1 俄罗斯《独立报》 巨额预算赤字逼迫俄罗斯向西方借钱
根据俄罗斯政府公布的数据,政府预算赤字已经达到三万亿卢布,这让俄罗斯别无选择,只能向西方借债。这是继1998年以来的第二次。俄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库德林近日表示,俄罗斯今年就会开始借外债。

2 黎巴嫩 《每日星报》 版权问题成为黎巴嫩商业大碍
尽管在过去的两年中,黎巴嫩打击盗版的力度很大,但是知识产权侵权现象和盗版问题依然严重,仅2009年,黎巴嫩正版企业因盗版行为就损失了近2900万美元。版权问题已经成为黎巴嫩很多公司经商的最大障碍。

3 日本《日经新闻》 日本家电连锁巨头“樱屋”全线关店
因经营业绩得不到改善,日本家电连锁巨头“樱屋”近日关闭了东京和神奈川等地的11家门店,开业至今约64年的营业历史就此宣告结束。第一家“樱屋”创办于于1946年,近年来大型家电连锁店间竞争激烈,“樱屋” 业绩步步恶化,最终导致庞大赤字。

4 英国《卫报》头版 欧盟外交职务任命是非多
英国人阿什顿在去年11月被选为欧盟“外长”后,上任几个月来一直在忙于组建欧盟新的外交团队。而她在扮演的角色也增加了英国对欧盟相关部门的影响力,这引起了德国和法国的不满和担忧。有消息称,德国正计划阻止英国通过“欧盟外长”阿什顿主导欧盟外交政策。

5 希腊《每日新闻报》头版 希腊与德国是“敌”是“友”?
一段时间以来,希腊政府因为债务危机而与德国关系变得十分微妙。此前,德国权威杂志《焦点》一期封面的视频是“欧元家庭中的骗子,希腊人夺走了我们的钱”,这引起了希腊人对德国的不满。而近日,德国又向希腊示好,表示有意购买部分希腊国债,让人感觉敌友难分。

6 英国《先驱报》 国防部节省开支 “冷落“不明飞行物
近日,英国国防部表示,将会把此前接收到关于“不明飞行物”的线索销毁,以后也不会接收有关线索。为减少开支,英国国防部去年12月就已经关闭“不明飞行物线索热线”,并决定不再从事不明飞行物相关调查和探秘活动。

7 印度《印度斯坦时报》 卫生部医生人数闹“乌龙”
印度医学委员会日前表示,卫生部去年底公布的医生总人数存在严重错误。卫生部所公布的印度医生总数约为74.85万人,但这项数据的根据是1933年以来所有在印度注册过的医生名单,其中包括已经去世、退休或已经离开印度的医生。因此,公布的医生人数与真实数据相差悬殊。

8 俄罗斯《时报》 俄民众对乌克兰态度大为改观
2008年,由于俄乌天然气之争以及乌克兰在俄格冲突中的立场,俄罗斯人对乌克兰的态度发生了急剧恶化。不过,最近一项调查显示,俄罗斯民众对乌克兰的态度大有改观,对乌克兰持积极态度的人从一年前的29%增加到52%,而持否定态度的人则从62%下降到36%。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