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国为解决马岛争端展开斡旋

CCTV.com  2010年03月02日 10: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号在访问乌拉圭时表示,将为阿根廷和英国提供帮助,解决阿根廷和英国在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问题上的争端。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于1号飞抵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乌拉圭将是她这次拉美六国访问的第一站。晚些时候,她将起程前往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与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会面。当天,希拉里表示,如果可能,将提供任何帮助、加快解决阿根廷和英国在马岛问题上的争端。

    近日,英国政府允许本国迪塞尔石油公司在马岛附近海域进行石油勘探和开采,这引起阿根廷政府的强烈抗议,两国关系也骤然紧张。马岛的归属问题一直是英阿两国争论的焦点。上周,阿根廷方面请求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调停阿根廷与英国在马岛问题上的争端,但英国方面拒绝作出任何让步,使得调解难以进行。 

    美国方面对此事件一直保持沉默,称在主权问题上美国保持中立,但同时又承认现阶段英国对马岛的管理。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