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乌总统上任首访欧盟

CCTV.com  2010年03月02日 09: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乌克兰新任总统亚努科维奇3月1号访问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这是他上任后的首次出访。当天,亚努科维奇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举行了会晤,双方表示加强双边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

    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巴罗佐对亚努科维奇刚上任就到欧盟访问“感到很高兴”。他说,欧盟与乌克兰建立更加紧密和强有力的伙伴关系符合双方共同根本利益。

    亚努科维奇则表示促进与欧洲关系对乌克兰至关重要。

    在谈到俄罗斯途经乌克兰向欧洲供应天然气的问题上,亚努科维奇做出承诺,将防止“断气”事件再次上演。

    亚努科维奇称此次欧盟之行重在探讨解决当前最感棘手的经济问题。巴罗佐敦促乌克兰恢复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合作。双方还就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以及免签证问题进行了讨论。一旦自由贸易区建成,乌克兰可直接进入拥有5亿消费者的欧盟市场,并在短期内对欧盟出口实现翻番。

    此外,亚努科维奇还表示,乌克兰不会在与北约合作的立场上后退,包括参与北约建立快速反应部队的计划。

    此前,被指是老牌“亲俄派”的亚努科维奇在当选总统后表示,他将奉行更加平衡的外交政策。亚努科维奇将于本周晚些时候访问俄罗斯。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