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十年来最强风暴“辛加”袭击欧洲

CCTV.com  2010年03月02日 09: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1999年以来袭击欧洲的最强风暴“辛加”日前在葡萄牙和西班牙登陆后,一路向北先后袭击了法国、比利时、德国等国。截至3月1号,“辛加”已经造成了62人死亡,受灾最为严重的法国就占了51人。法国内政部长警告,由于还有数人失踪,死亡人数还会上升。

    3月1号,在灾情最严重的法国西南沿海省份旺代省和滨海夏朗德省的沿海地区,9千多名救援人员开始逐户检查,搜寻可能的受困人员和遇难者。法国总统萨科齐当天视察了灾区,并宣布将拨款300万欧元作为紧急援助款。28号,暴雨挟带时速高达160公里的狂风和巨浪冲垮了法国多处沿海堤防,不少人在睡梦中被突然涌进房屋的海水围困甚至卷走。

    法国旺代省省长批评说,很多防波堤始建于拿破仑时期,年久失修,因此不堪一击。暴风雨还损坏许多供电设施,尽管经过抢修,目前仍有22万户未恢复正常供电。据法国电力公司预计,法国全境的电力供应恢复可能还需要几天。

    风暴在德国造成了6人死亡。虽然法兰克福、北威州等地的火车依然时有晚点甚至取消的情况,但交通总体已经开始恢复正常。一度取消了200多架航班的法兰克福机场也在逐步恢复运转。

    在西班牙,“辛加”的风速曾达到每小时190公里,导致海平面上涨,给加利西亚地区的渔业带来严重影响,并造成三人死亡。比利时和葡萄牙也各有一人因为风暴遇难。欧洲气象部门预报说,“辛加”还将影响荷兰、卢森堡和丹麦等国。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