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强震之后]联合国64名工作人员下落不明

CCTV.com  2010年03月02日 07: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专题:智利发生8.8级大地震

  

    

  

  

    央视网综合消息: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阿莉西亚巴尔塞纳1日说,目前有64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在智利2月27日发生强烈地震后下落不明。

    巴尔塞纳当天在位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联合国办公室中通过电话连线对纽约联合国总部的记者说,在智利发生强烈地震时,联合国派驻该国的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共有263人,其中有64名联合国工作人员下落不明。联合国在全力帮助智利进行救灾与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同时,也在全力以赴地寻找这些失踪人员。

    她说,由于此次地震已使圣地亚哥的通信系统陷入瘫痪,联合国驻智利机构只得派工作人员前往这些失踪人员的住处寻找他们。目前还没有有关联合国人员伤亡的报告。

    她说,智利政府已请求联合国提供卫星电话、移动桥梁、发电机、净化水系统、野外厨房和医疗设施等。目前,联合国方面已紧急从日内瓦和纽约等地调拨卫星电话运往智利地震灾区。与此同时,世界卫生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联合国机构已开始提供不同形式的援助,支持智利开展救灾和重建工作。

    智利政府1日证实,2月27日在智利中部地区发生的里氏8.8级地震已至少造成723人死亡。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