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十年来最强风暴“辛加”袭击欧洲

CCTV.com  2010年03月02日 05: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综合消息:强风暴“辛加”2月28日袭击西欧多国,引发强风暴雨,沿海水域巨浪滔天。这场强风暴雨中,至少有59人死亡,十几人失踪,大约100万户居民供电中断。法国总统萨科齐紧急呼吁欧盟提供300万欧元援助。

    狂风掀起8米巨浪

    据新华网报道,“辛加”27日夜袭击法国和西班牙西部海岸,以时速150公里的速度向前推进。法国欧洲第一电台说,巴黎埃菲尔铁塔顶部时速为175公里。

    法国在风暴中受灾严重。西岸旺代省和滨海夏朗德省“首当其冲”,经受强风袭击和8米高巨浪冲击。部分内陆地区遭淹,西北部的布列塔尼和中部灾情严重。应急部门动用直升机和救生艇解救受困民众,为他们提供临时住所。

    居民让·弗朗索瓦·迪克茨克现年62岁,风暴来袭前接收到预警,但“没想到它的破坏力如此惊人”。他目睹巨浪涌上地面、击碎自家玻璃、置家人于困境之中。“我妈妈83岁,腿脚不便。她在一楼睡觉时,床垫在水中漂起。我和儿子费了好大劲才把她转移到楼上,实在可怕。”

    让·皮埃尔家住法国西部。他和妻子半夜醒来,发现海水已漫到楼梯,不到半小时房子几乎全部遭淹没。两人爬上房顶苦等救援。他说,一名邻居家的百叶窗一直紧闭,“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他说话时神色依然惊慌。

    法国总理弗朗索瓦·菲永表示,法国将认定强风暴“辛加”为自然灾害,拨款协助灾民重建。“辛加”强风暴所到之处,许多大树被吹断,供电设施损坏,导致全法约100万户家庭断电。

    据法国电力公司下属的配电公司介绍,在遭受影响的家庭中,32万户位于西部地区,37.5万户集中在中部地区。目前,该公司已经出动了1500名左右的员工投入抢修。但由于西部的电力系统受损较为严重,修复工作可能至少需要3天时间。

    法国至少有51人死于这场强风暴,其中很多都是被淹死或者被狂风刮倒的大树、建筑物砸死。法国政府表示“这一数字肯定还会上升”。据报至少还有十多人失踪,还有近60人受伤。

    受灾最严重的是法国西部沿海地区。暴风和海浪引发洪水,大批建筑被冲毁。许多当地居民爬上屋顶,等待当局的直升机救援。在旺代省和滨海夏朗德省,政府派出9000名消防人员逐门逐户进行搜索,以营救被困的民众。

    法国航空公司28日一度取消巴黎戴高乐机场100架次出入港航班。一名机场发言人当日傍晚说,机场已恢复正常运营。法国和西班牙两国一条边境公路当天限制开放,1200辆汽车在公路法国境内路段排起“长龙”。法国国营铁路公司说,铁路交通受风暴影响严重,大量火车晚点,最长晚点3个多小时。

    萨科齐总统向遇难者亲属表示慰问。并说,他将于周一前往灾区视察。总理菲永说,中央政府将和各地政府一起立即制定一个修建堤坝的特别计划。法国政府已经拨款100万欧元,并要求欧盟提供至少300万欧元的紧急援助。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