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智利8.8级大地震]遇难人数逾700 六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CCTV.com  2010年03月01日 16: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智利发生8.8级大地震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智利总统巴切莱特2月28号发表电视讲话说,智利发生的8.8级强烈地震,已经造成至少711人死亡。随着搜救工作的展开,死亡人数预计还会上升。巴切莱特请求国际社会提供援助。

      巴切莱特说,地震、余震及引发的海啸已导致700多人死亡,大约200万人受影响、150万所房屋遭毁坏,经济损失可能高达数百亿美元。巴切莱特同时宣布,全国6个受灾最严重的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另外由于出现哄抢现象,在马乌莱和比奥比奥两地实行宵禁,并派出军队和警察力量赴两地维持秩序。

      巴切莱特表示,智利目前急需救援人员、灾难评估专家以及临时医院、简易桥梁、净水机等救灾设备,愿意接受外国在这些方面的援助。此外,巴切莱特还呼吁智利民众团结合作,一起度过艰难时刻。

      目前,大约有数十个救援队在灾区各地昼夜奋战。但不断发生的余震给救援工作的进展带来很大困难。据美国地质勘探局说,地震已经引发约115起余震。最近的一次6.1级余震还引发海啸,导致孔斯蒂图西翁等地至少150人失踪。

      据智利政府说,一些在地震中受损的公共设施目前正在逐步恢复运营。首都圣地亚哥地铁即将重新运营,部分公路恢复通行。当天,智利国家航空公司数架国际航班在圣地亚哥国际机场降落。智利空军总司令说,机场跑道并没有因地震受损,但电子系统尚未恢复正常工作,机场有望48小时内重新恢复运营。同一天,因地震后断电停工的智利两大主要铜矿也开始恢复生产。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