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 头版

CCTV.com  2010年03月01日 10: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1英国《每日快讯周末刊》头版 英国退伍军人执教问题学生

英国儿童庇护所秘书长迈克尔•戈夫日前表示,政府决定从退役军人中招募老师,让他们去学校管理问题学生。据统计,英国平均每天有一千个学生因为肢体或语言暴力被退学,这成为社会治安的巨大隐患。那些拥有军队背景的老师,可以给这些学生树立良好的纪律观念,让其他老师也能够更好的进行教学。

 

2 美国 《华盛顿邮报》 头版 美空军遭遇身份危机

美国空军现在面临着一场“身份危机”。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场上,无人驾驶飞机无论在攻击和侦查端都表现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性。地面上控制它们的导航员的价值也尽显无余。这支新锐力量给现代空军下了新定义。而空军自从诞生之日起就以战斗机和轰炸机为“主打品牌”,如今无人机给美国空军的冲击着实不小。

 

3 澳大利亚《星期日时代报》头版 网上武器生意火爆酿隐忧

“快来加入我们的军团吧!”墨尔本一家武器商店在网站上打出这样的标语来招揽顾客,店主甚至在网页上兜售武士刀、双刃剑等国家明令禁止的武器。墨尔本的网上武器生意异常火爆,这使澳大利亚政府不禁担忧,民众过多的持有武器,会导致社会暴力事件的增加。

 

4  沙特《阿拉伯新闻》头版 欧洲多国对迪拜暗杀嫌犯“不作为”

哈马斯高官马巴胡赫被暗杀后,嫌犯曾经活动过的国家,如瑞士、意大利等国,都没有协助追查嫌犯的意思。这些国家不是拒绝透露他们是否正在调查,就是宣称他们没有理由去追捕嫌犯。专家分析说,这样做是为了避免付出 “政治成本”。

 

5  阿联酋《海湾新闻》头版 手机有望让购物更便捷

美国纽约商家正在研发一款让顾客购物更加方便的手机软件。凭借这个软件,人们在购物时,只需把手机指向想要购买的商品,按下相关按键就可以完成购物。它还有类似“导航地图”的功能,不仅能提供店内商品的具体位置,而当您推着购物车经过某些特定商品时,它还可以通过手机发放“实时优惠券”。

 

6 南非《约翰内斯堡星期日时报》头版 不列颠多元文化非现代才有

英国考古学家近日对在约克郡发现的4世纪罗马贵妇遗骸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该贵妇同时具有黑人和白人血统,这使得黑人在不列颠群岛出现的时间提前到公元300多年。研究者表示,这说明多元文化在现代化之前就在不列颠出现了。

 

7  印度《印度时报新德里版》头版  曲棍球世界杯 球场?战场?

时隔28年后,曲棍球世界杯大赛再次回到印度举办。为了确保印度与巴基斯坦比赛的安全,共有5千名警察、100名突击队员和1千名预备役部队士兵出动,为比赛现场提供安保服务。他们占据场地内座位数近一半,让人一时分不清身处的是球场还是战场。

 

8 英国《观察家报》头版  英航急训地勤顶替上岗

英国航空公司员工计划下月进行全国性的罢工,英航公司高层日前突然决定,紧急培训本公司部分地勤人员。参加培训的人员是英航从两万五千名地勤人员中挑选出来的,他们将接受为期21天的培训,一旦罢工发生,就将顶替上岗。

 

 

9 日本《读卖新闻》头版 冲绳地震毁坏世遗城墙

近日日本冲绳县发生里氏5级地震,导致世界遗产胜连城遗迹部分城墙坍塌。坍塌部分的城墙高6,宽7。胜连城是1314世纪当地贵族修建的城堡,它与首里城等一起作为“琉球王国的城迹及相关遗产群”被列入世界遗产。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