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智利8.8级大地震 海啸影响日菲澳俄等国

CCTV.com  2010年03月01日 10: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智利强震触发的海啸28号先后抵达新西兰东部查塔姆群岛和日本小笠原群岛,沿海居民疏散。同一天,菲律宾沿海省份上万居民疏散。

 

28号中午,智利强震引发的海啸抵达东京都东南的小笠原群岛和岩手县久慈市久慈港,观测到的最高浪高为12,情况比预想中的3浪高要小很多。当天,日本方面降低了海啸预警级别,但仍警告沿海居民不要掉以轻心,此前出于安全考虑而转移的居民也开始陆续返家。

 

虽然此前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已经宣布,解除对大部分太平洋沿岸国家和地区的海啸预警。但为了保险起见,菲律宾民防部门还是要求近万人从冲浪胜地锡亚高岛疏散至安全地带,并建议小型渔船不要冒险出海,居民不要冒险前往海滩观看。

 

为防范海啸对澳大利亚造成人员伤亡,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28号关闭了包括著名旅游景点邦迪海滩在内的所有公共海滩。澳大利亚联合海啸预警中心发言人28号表示,海啸对澳大利亚造成的风险预计将至少持续数小时,而由海啸引发海平面的变化可能将一直持续到31号才会消失。

 

由智利地震引发的海啸冲击波同一天也抵达了新西兰,东部查塔姆群岛报告第一波海啸,海浪高大约.5米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此外,俄罗斯萨哈林州海啸预警中心28号也发布海啸警报,俄远东堪察加半岛和千岛群岛部分居民转移到安全地区,下午2点左右,俄远东堪察加半岛受到约80厘米的海啸波冲击,没有造成重大破坏,俄紧急情况部随后解除了警报。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