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智利8.8级大地震 遇难人数逾700

CCTV.com  2010年03月01日 10: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智利27号凌晨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据美国地质勘探局说,地震已经引发约115起余震。智利总统巴切莱特228号宣布,遇难者人数已经升至708人,而且还有进一步上升的可能。

 

美国地质勘探局228号发布报告说,智利中部附近海域当天早晨又发生一次里氏6.1级余震。首都圣地亚哥有震感。余震随即引发了海啸,造成距离首都圣地亚哥西南350公里的一座海滨小镇——孔斯蒂图西翁至少150人失踪。

 

智利国家电视台当天报道说,孔斯蒂图西翁的遇难者总人数至少有350人。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228号呼吁国际社会援助。她说,目前智利急需救援人员和灾难评估专家以及临时医院、简易桥梁、净水机等救灾设备。

 

据智利政府初步估计,这次强震使200多万人不同程度受灾,全国150万座建筑受损或遭到严重毁坏,公路断裂和桥梁坍塌,基础设施严重损毁。

 

即将于311走马上任的智利新总统塞瓦斯蒂安·皮涅拉227号晚表示,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地震带来的挑战,担负起重建国家的责任。

 

据灾难评估专家预计,这次强震将给这个全球最大的产铜国带来150亿到3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据路透社报道,因地震而临时关闭的两座大铜矿将于当地时间28号恢复生产,但专家预计,电力不足将会影响智利铜的出口量。

 

此外,据智利国家电视台报道,在关闭一天后,圣地亚哥机场228号已经开始允许国际航班降落。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