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土耳其:指控多名涉嫌政变军官

CCTV.com  2010年03月01日 05: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来关注土耳其政局,继土耳其警方22号逮捕了数十名军方人士后,已有多名军官在日前遭到法院的指控,其中包括第一军前军长多安将军。

    目前已经将近有50名军方人士遭到逮捕,其中多人为前任或现任军官,他们被指控在2003年参与了企图推翻政府的“大锤”行动,当时正值土耳其的正义与发展党刚上台执政。土耳其原海军司令奥尔内克和原空军司令弗尔特纳已于25号获释,最后3名嫌疑人26号在伊斯坦布尔一家法院出庭接受了问讯,其中包括土耳其第一军前军长多安将军和特种部队前指挥官阿兰,他们将面临阴谋颠覆政府罪名的指控。

    当多安将军听说自己被起诉后,27号表示,“斗争现在开始了”。此前就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次土耳其政府大规模逮捕军方人士并起诉原军方高层部分人员的做法,可能会激化政府与军方的矛盾。

    不过,土耳其政府这一回的态度非常坚决。 

    据土耳其自由派报纸《派别报》1月披露,一些军官在2003年策划“大锤”行动,计划炸毁伊斯坦布尔的清真寺和博物馆,引发土耳其政局混乱,企图推翻政府。报道还称,军方还准备炸毁一架民用飞机,杀害非穆斯林民众。但是军方人员辩称这些内容属于军事秘密,是军队在讨论应对战时意外情况的方案。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