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智利8.8级大地震]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解除沿岸国家警报

CCTV.com  2010年02月28日 21: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智利发生8.8级大地震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智利强震引发的海啸今天陆续波及太平洋西部沿岸一些国家,日本、俄罗斯等53个国家和地区陆续发布海啸警报。由于海啸在一些地区影响不大,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刚刚宣布,解除对所有太平洋沿岸国家和地区的海啸预警。

  日本气象厅向东北地区的青森县、岩手县和宫城县的太平洋沿岸地区发布了大海啸警报,同时也向北海道等地发出警报,约40万沿岸居民紧急撤离。中午12点48分,海啸第一波抵达位于东京都东南约1000公里的小笠原群岛南鸟岛,浪高约10厘米。当天下午,海啸在北部城市根室附近港口引发了日本局部最大海浪,浪高超过90厘米。

  为防范海啸对澳大利亚造成人员伤亡,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28号关闭了包括著名旅游景点邦迪海滩在内的所有公共海滩。澳大利亚联合海啸预警中心发言人28号表示,海啸对澳大利亚造成的风险预计将至少持续数小时,而由海啸引发海平面的变化可能将一直持续到3月1号才会消失。

  同一天,俄罗斯萨哈林州海啸预警中心也发布海啸警报,俄远东堪察加半岛和千岛群岛部分居民转移到安全地区,下午2点左右,俄远东堪察加半岛受到约80厘米的海啸波冲击,没有造成重大破坏,俄紧急情况部随后解除了警报。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