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智利发生50年来最严重地震灾害

CCTV.com  2010年02月28日 19: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智利发生8.8级大地震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27日晚发表广播电视讲话说,当天发生的里氏8.8级强烈地震是50年来智利遭受的最严重灾难。她呼吁民众积极应对地震灾害。目前救灾工作已经展开。

    据智利媒体报道,地震已造成至少300人死亡,200多万人受灾,大量伤员涌入医院。

    智利大地震发生的时候,人们正在睡梦中,多处监控录像记录下地动山摇的一刻。

    这次智利大地震释放出来的能量巨大,从航拍画面来看,不少房屋、道路和桥梁受损,有的大桥断成几截,港口随处可见被掀翻的集装箱。

    智利第7和第8大区是重灾区,其中智利第二大城市康塞普西翁受灾最重,房屋倒塌严重,交通和通信中断,到当地时间27日晚上,首都圣地亚哥的电话通讯基本恢复,但仍有很多城区没有恢复供电,绝大多数商店停业。尽管如此,城市秩序井然,民众没有出现恐慌。

    8.8级强震发生后,余震、海啸多次袭击智利本土及周边岛屿。邻国秘鲁、阿根廷以及亚洲的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也先后发生地震。

    27日和28日,一些太平洋岛国或地区以及环太平洋国家接连受到智利地震引发的海啸冲击,引发了太平洋地区大范围海啸预警。  

    海啸今天到达日本后,在部分地区引发洪水,目前已有50多万户居民离开了住所。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今天关闭了包括著名旅游景点邦迪海滩在内的所有公共海滩,以防海啸造成人员伤亡。

    由于海啸在一些地区影响不大,夏威夷、尼加拉瓜和俄罗斯堪察加半岛等地暂时解除了海啸预警。

    联合国以及许多国家纷纷表示要向智利提供援助。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今天就智利发生强烈地震发表谈话时说,地震发生后,外交部及中国驻智利大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中国公民和机构受灾情况,目前尚无中国公民伤亡报道。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开通两部24小时热线电话,接受救助咨询,现已受理国内亲属求助电话数百起。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