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日本]日本政府密切关注海啸威胁

CCTV.com  2010年02月28日 08: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专题:智利发生8.8级大地震

  

    

  

  

    央视网综合消息:因为众所周知的“蝴蝶效应”,27日发生的智利大地震将引起整个太平洋沿岸海啸。日本气象厅27日晚7时在东京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说,海啸将于28日下午1时抵达日本。

  据中新网报道,气象厅地震海啸监控课长关田康雄说,28日下午1点过后东京·小笠原诸岛、北海道·根室半岛都将出现海啸,4点过后则登陆所有太平洋沿岸。根据计算,海啸高度将达到1米左右。

    由于无法得知智利地震的更多数据情况,气象厅将在海啸最早达到(28日早6时)的夏威夷岛首先获得数据,然后在到达日本两个小时前,发布警报。

    关田康雄说,一旦发布警报,请太平洋沿海地区的人们到高处避难,同时不要靠近海边。

    智利曾在1960年发生9.5级地震,地震后第二天,日本太平洋沿岸发生了高达4米的海啸。日本媒体指出,此次地震级数不及当年,海啸也应比预想中要小。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