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首相称英国将竭尽全力支援遭强震袭击的智利

 

CCTV.com  2010年02月27日 23: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智利发生8.8级大地震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外电报道,英国首相布朗27日表示英国将“竭尽所能”帮助智利,而设在英国的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也表示,他们将立即派遣人员前往发生8.8级强烈地震的智利评估灾情。

  英国首相布朗在英国威尔士南部港市斯旺西(Swansea)发表讲话时表示,“今天智利人民处在极大痛苦之中,但是英国已做好援助的准备。我们将竭尽所能。”“我们的关注与祈祷与智利人民同在”。

  而设在英国的国际援助机构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表示,他们将派出一队由水利学家和工程师组成的队伍,从哥伦比亚出发,前往智利中部进行灾情评估。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人道主义事务主管拉芙莱斯(Jeremy Loveless)说,“虽然目前情况的严峻程度还不清楚,但是委员会已经做好了最坏的准备,今天将派出5人前往智利评估情况,考虑如何最好地帮助受灾的数千人”。

  拉芙莱斯介绍说,这个小组对地震回应措施很有经验,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的合作伙伴也立即展开了行动。

  拉芙莱斯还评价说,智利政府“很有能力”,智利地震后的情况应该不会像上个月海地地震一样糟糕。

  此外,英国儿童救助会也在其网站上发起了紧急呼吁。救助会一名发言人称,我们正在评估情况,以组建机动部队前往事发现场,帮助我们的伙伴。

  英国红十字会从其灾难援助基金当中拨出5万英镑支持智利。英国红十字会减灾负责人表示,“我们预计在震中附近地区,情况要严重得多”。“我们害怕地震将造成巨大影响。”

  救灾机构庇护箱(ShelterBox)也表示,将从英国和美国派出应急的先头部队,前往智利救援。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