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智利强震:夏威夷将遭海啸侵袭 复活岛居民紧急撤离

 

CCTV.com  2010年02月27日 22: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智利发生8.8级大地震

  中新社北京2月27日电 智利里氏8.8级强震引发的海啸冲击波对包括智利在内的太平洋沿岸国家“虎视眈眈”。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发布最新预警,指一股海啸冲击波将在28日上午袭向夏威夷群岛,智利总统巴切莱特也表示,该国知名旅游景点复活岛很可能遭受海啸侵袭,官方现正组织岛上居民紧急撤离。

  自智利当地时间凌晨发生里氏8.8级强震,多国海啸预警机构测到地震引发的海啸波。震后不久,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报告在震中附近海岸测到1.5米海啸波;中国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报告北京时间27日下午5点,距震中约85公里的近岸测到1.8米海啸波。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发布的最新海啸预警估计,智利震后形成的一股海啸冲击波将在当地时间27日上午11点20分左右(北京时间28日早上5点20分左右)侵袭夏威夷沿岸地区。该机构敦促当地须立即采取紧急措施,避免海啸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与此同时,智利总统巴切莱特表示,该国知名旅游景点复活岛很可能遭受海啸侵袭,为此智利官方已着手组织岛上居民紧急撤离。早前巴切莱特证实,智利南部一处名叫胡安费尔南德斯的群岛在震后遭到海啸严重侵袭,岛上居民区的一半被海水淹没。未来如果继续发生余震,岛上沿海居民将被转移到地势较高的地点。

  智利当地时间27日凌晨发生里氏8.8级强震后,地震专家纷纷表示如此威力的强震很可能会引发极具破坏力的海啸。为防范可能海啸威胁,整个中美洲及太平洋国家和地区相继发出各级海啸预警,务必“严防死守”,避免震后海啸造成大规模破坏。(完)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