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智利8.8级大地震:已造成至少47人死亡

CCTV.com  2010年02月27日 20: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智利发生8.8级大地震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智利当地时间27日凌晨发生里氏8.8级地震。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已经向智利和邻国秘鲁发出海啸预警。智利总统巴切莱特说,地震已造成至少47人死亡。有媒体报道,首都圣地亚哥一些房屋倒塌。智利民航部门官员说,强震发生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国际机场已经关闭,所有航班取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这次地震所释放的能量是前不久海地强震的64倍。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报告称:“海平面数据显示,海啸已经形成,可能对地震中心附近海岸产生毁灭性影响,甚至蔓延至更远地区。” 这次由强震可能触发的海啸或许不仅影响太平洋东海岸国家。目前位于太平洋西海岸的日本已发出海啸预警。不愿公开姓名的日本气象部门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地震可能在很大范围内的太平洋海域引发海啸,我们正分析日本是否会遭受海啸袭击。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报告,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7日凌晨3时34分(北京时间14时34分),震中位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西南320公里的马乌莱附近海域,震源深度约60公里。8.8级地震后不久又发生了里氏6.2级余震。地震发生时,圣地亚哥震感强烈,新华社记者感到所住房屋摇晃,吱嘎作响,前后持续了40余秒,随后电力供应中断,四面漆黑一片,手机失去信号。惊慌失措的居民纷纷从建筑物跑出,街上拥挤不堪。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报告说,此次地震已经引发一次海啸,可能对震中附近的智利海岸产生破坏。美国地质勘探局资料显示,1960年智利曾发生过里氏9.5级地震,是1900年以来有记录的最强烈地震,造成1600多人丧生。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