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17点)

CCTV.com  2010年02月27日 17: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美国去年第四季度GDP强劲增长5.9%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强劲增长5.9%。高于此前公布的5.7%的增幅,创下美国经济6年多来最强劲的季度增幅。这也是美国经济连续两个季度出现增长。但经济学家对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的增长并不乐观,认为这种强劲复苏势头可能难以持续,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幅将会大幅放缓。

  2、俄银行大量倒闭 跌破千家关口

  近日,俄罗斯莫斯科“米科尔斯银行”由于注册资本金不足而被中央银行吊销了经营许可证,俄罗斯境内银行数量随之降到了999家。至此,俄罗斯国内银行数量正式跌破了1000家这一“心理关口”。 而自2009年以来,与“米科尔斯银行”遭遇同样命运的银行多达数十家,金融危机的打击和俄罗斯央行提高银行开业的门槛的决定,导致俄罗斯银行业遭遇倒闭潮。

  3、欧盟拟修改银行业法规

  欧盟委员会26日发表公报说,为最大限度地避免金融危机重演,欧盟拟对现行银行业法规实施修订,以提高金融机构应对风险的能力。欧盟将在4月16日前收集各方意见,2010年下半年使相关修改提议进入立法程序。

  4、印度新财年国防预算增加8.13%

  据印度《经济时报》今天(27日)报道,印度财长慕克吉昨天(26日)向议会下院提交了2010-2011财年的国防预算,总额达约14734亿卢比,比上一财年增加8.13%。根据新财年的国防预算,印度最大军种陆军将拨款,用于研制弹道导弹和部署主战坦克等项目;海军将用于建造航母、核潜艇和隐形护卫舰等项目;空军将用于新型战斗机、空中预警机和加油机等项目。

  5、欧盟要求谷歌拍街景照片前通报公众

  欧盟负责信息安全的官员近日致信美国谷歌公司,要求谷歌在各城市拍摄“街道视图”地图照片时,要提前提醒当地公众,并避免拍摄“敏感性质的或包含一般过路人不易看到的亲密内容的”照片,同时要求谷歌在网站上保存原始照片的时间从一年缩短为半年。谷歌在2007年推出“街道视图”搜索服务,提供全球约100个城市的实景照片,用户可以在线浏览街道实景照片,这一服务此前就曾受到一些国家抵制。

  6、广东普宁烟花爆炸造成19死50伤

  昨天晚上,在广东普宁市军埠镇石桥头村,发生重大爆炸事故,村民杨俊树在燃放烟花时引起爆炸,附近民宅玻璃被震碎,并有一户民宅起火。截至目前,爆炸已造成19人死亡,还有50人在医院治疗。两名肇事者已被当地警方控制。广东省政府已派出小组赶赴事故现场指导处置工作。从今天开始,当地将以烟花爆竹为重点,进行消防清查。

  7、台湾四席民意代表补选投票结束 计票开始

  台湾第7届民意代表桃园县第3选举区、新竹县选举区、嘉义县第2选举区、花莲县选举区缺额补选投票到下午4点结束,开票工作随即展开,大概5、6点就可以知道结果。

  桃园和花莲是这次民意代表补选蓝绿竞争最为激烈的选区,虽然今天天气很好,但是民众的投票热情却并不高,粗估投票率约4成左右,可能对选举结果有所影响。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