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丰田“召回门”:电子控制系统惹的祸?

CCTV.com  2010年02月27日 09: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脚垫、踏板、刹车让丰田深陷安全质量危机,而美国国会则认为这都不是造成安全隐患的关键所在,真正的原因是电子控制系统存在设计问题。

  在24号举行的美国国会听证会上,美国议员质询的焦点就是丰田的电子控制系统问题。美国方面提出的证据是,美一家调查公司的统计表明,装配电子控制系统的丰田汽车,投诉出现突然加速的情况多。而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在听证会上拒不承认电子控制系统存在问题,并一再强调系统经过严格的测试,汽车突然加速只是脚垫或油门踏板存在问题。然而,丰田如此坚定地认为问题不出在电子控制系统上,却又不能保证脚垫和踏板问题解决后,车辆突然加速现象就会消除。此前在23号的首场国会听证会上,丰田美国销售公司总裁伦茨就对此闪烁其词。

  据了解,高级轿车中电子零件和软件的处理能力相当于4台电脑,汽车约三分之一的成本用于电子零件和软件。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的功能是根据脚踩加速踏板的力量大小调节油门控制发动机转速。丰田公司2000年以后才真正开始在汽车上应用这一电子控制系统。 然而,电子零件和软件出现故障不能一目了然,而且即使发现问题一时也很难处理。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