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他信资产案做出裁决]泰国媒体忧虑政局再陷动荡

CCTV.com  2010年02月27日 09: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泰国最高法院26号晚判决,前总理他信在担任总理期间利用职权谋取私利、损害国家和公共利益,依法没收他信及其家族被冻结财产中的60%左右的资产,总计463.73亿泰铢,约合14亿美元。

  泰国最高法院的9名法官当天下午开始轮班宣读判决书,宣读时间长达7个多小时。这一判决在泰国历史上前所未有,被泰国媒体称为“历史判决”,引起泰国各界的广泛关注。

  法庭裁决的对象资产来自他信家族在泰国全部20多个银行账户,总额为760亿泰铢,约合23亿美元。2006年军事政变推翻他信政权后,这笔资金遭政变集团组成的资产调查委员会冻结。

  泰国最高法院在判决书中说,他信家族在他信出任总理前所持资产不属于没收范畴,但他信在其家族企业西那瓦集团向新加坡淡马锡公司出售股份的过程中存在滥用职权和逃税行为,收益系非法所得,予以没收归公。此外,法庭认定,他信在担任总理期间,还帮助泰国一家电信企业从与缅甸政府签署的贷款合同中盈利。

  据泰国媒体报道,他信阵营的前泰爱泰党和前人民力量党的主要成员,都聚集到为泰党的总部密切关注宣判的进展情况,而他信生活在曼谷的三个子女和他们的母亲朴乍曼没有出庭。泰国总理阿披实领导的民主党主要成员也集中在自己的总部关注法庭内外的动态。

  为防止出现意外攻击事件,泰国警方在法院内外部署了3支警察团队。由于估计宣判后的4到5小时是最敏感的时间,最可能发生极端事件,所以泰国国防部、警察总部和陆海空军的最高指挥官已经部署了相应的安保措施。不过当天法庭判决前后,曼谷市区保持平静,虽然有为数不多的他信支持者在法院外出现,但没有发生骚乱和暴力事件。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