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德国联邦议院在左翼党抗议中批准向阿富汗增兵

 

CCTV.com  2010年02月26日 22: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2月26日电(记者班玮)德国联邦议院26日投票通过议案,同意政府可向阿富汗增派850名士兵。反对党左翼党的议员因在议会辩论中举行抗议示威被迫退出辩论。

  德国联邦议院当天以429票赞成、111票反对和46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向阿富汗增兵的议案。虽然最大的反对党社民党的多数议员赞成通过新议案,但该党负责人表示,将要求政府制订从明年年初开始从阿富汗撤军的明确时间表。同是反对党的绿党大部分议员则投了弃权票。

  德国总理默克尔上个月宣布阿富汗新战略时说,政府计划向阿增派850名士兵。增派士兵中的500人将直接派往阿北部昆都士,负责安全保卫以及阿富汗安全部队和警察培训任务,其余350人作为预备力量,在阿议会选举等重大事件期间参与安保工作。

  由于德国驻阿士兵经常遇袭伤亡以及北约部队在阿对塔利班的空袭经常造成平民伤亡,德国在阿富汗驻军成为很有争议的问题。在26日的议会辩论中,左翼党议员曾全体起立,并举着示威条幅抗议,最后议长拉默特不得不下令参与抗议的左翼党议员退场。

  德国目前在阿富汗北部驻有4300多名士兵。德国政府希望明年能减少阿富汗驻军,但并没有制订具体的撤军时间表。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