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18点)

CCTV.com  2010年02月26日 19: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中国受雨雪冰冻灾害影响的铁路已恢复正常

  自前天开始,东北大部分地区出现的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造成沈阳至北京间旅客列车停运3列、晚点107列,大量旅客滞留, 铁路部门启动应急预案,采取组织内燃机车摆渡运输、组织除冰机车除冰作业等措施,经过各方努力,今天早上六点,受影响线路客运秩序全部恢复正常。

  2、中国卫生部:28个省份实施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

  卫生部消息,截至2月底,中国已有28个省份完成在30%基层医疗机构实施基本药物的制度,并已开始在基层医疗机构全面推行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启动药品零差率销售后,基层医疗机构药品降幅比例近60%。

  3、中国选手刘忠庆获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铜牌

  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结束的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中国选手刘忠庆以242.53为中国队摘得一枚铜牌,白俄罗斯老将格里辛获得冠军。另一位中国选手贾宗洋排名第六。

  4、冬奥女子冰壶:中国负瑞典无缘决赛

  冬奥会女子冰壶项目凌晨结束了两场半决赛,在中国队迎战瑞典队的比赛中,中国队4:9再次负于瑞典队,无缘决赛。此前两队共有过7次交手,中国队3胜4负略处下风,而且在循环赛中,中国队也曾以4:6不敌对手。另一场半决赛瑞士队以5:6负于加拿大队。明天,中国队将与瑞士队争夺铜牌。

  5、韩国选手金妍儿夺得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单金牌

  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结束的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决赛中,韩国选手金妍儿发挥出色,为韩国代表团摘下参加冬奥会历史上第一块花样滑冰金牌。

  这是继日本名将荒川静香4年前在都灵打破欧美选手对这个项目的垄断之后亚洲选手连续第二次在冬奥会上封后。

  6、马里一清真寺发生踩踏至少15人死亡

  新华社消息,马里官员26日说,马里西北部城市廷巴克图的一座清真寺25日晚发生踩踏事故,造成至少15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目击者称,事故发生时有很多人聚集在该清真寺内参加仪式。

  7、伊斯兰会议组织:以色列“不负责任”

  伊斯兰会议组织25号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以色列决定将约旦河西岸的两处宗教古迹列为以色列国家遗产,并敦促国际社会制止以色列的这一行为。声明说,以色列政府的这一“不负责任的”决定违反了国际法和《日内瓦公约》,是“非法的”和“无效的”。伊斯兰会议组织呼吁联大、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和《日内瓦公约》缔约国等有关各方承担起责任,采取必要的紧急措施,迫使以色列政府取消这一决定。

  8、LG洗衣机韩国召回 不涉及中国市场

  上周韩国发生一起儿童因被困在家中洗衣机里导致死亡的事件,LG电子宣布从3月起召回在韩国市场销售的100万台滚筒洗衣机。不过,LG电子中国公司25号晚发表声明称,在中国生产及销售的洗衣机未出现过类似情况,有安全隐患型号产品在中国仅销售了672台,LG电子将免费对这些机主实行上门指导和门锁检测、更换服务。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