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韩国官员说无核化关系朝鲜半岛未来和统一大业

CCTV.com  2010年02月26日 16: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新华社首尔2月26日电(记者班威)韩国统一部长官玄仁泽26日说,朝鲜半岛的无核化不仅仅是朝鲜半岛的一项和平政策,更关系到半岛的未来和统一。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玄仁泽当天在参加社团法人会议发表演讲时说,朝核问题已经超越了单纯的核问题,成为牵动朝鲜半岛安全稳定、半岛未来走向和统一大业乃至东北亚地区势力均衡的最大变数。“没有企业或者国家会向一个因核问题受到联合国制裁的国家进行大规模投资。朝鲜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 他说,虽然朝鲜半岛目前处于分裂状态,但最终只能通过实现统一,才能开创未来。 

 

玄仁泽说,韩朝关系今年有望步入正常的合作轨道。韩朝当局应该通过负责任的对话,讨论朝核问题。 朝鲜《劳动新闻》本月2日发表评论说,朝美之间签订和平协定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当务之急。美国没有理由不响应朝鲜提出的签订和平协定的建议。评论说,朝美是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基本当事者”。为了使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重新走上轨道,当前首先应该在朝美之间建立信任。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