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 速览

CCTV.com  2010年02月26日 14: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1 美国 《趣味科学》 冬奥会奖牌材料源于电子废料

在媒体速览部分,我们首先来关注与加拿大温哥华冬奥会有关的内容。当一枚枚奖牌挂在冬奥会奖牌得主的胸前时,有谁能想到这些闪闪发亮奖牌的原材料,竟然是回收再利用的电子废料。这种电子废料包括废旧电视、手机、MP3等。电子废料变废为宝,可以说是这次冬奥会的独到之举。

 

2 法国《世界报》 印度电子废品循环利用

印度也曾经为电子废品的处理大伤脑筋。作为印度的信息行业之都,班加罗尔有1200个与信息行业有关的公司,每年电子废品堆积如山。如果处理措施不当,不仅会破坏环境,还会影响工人的身体健康。循环利用无疑是最好的办法,班加罗尔有6个电子废品处理厂将这些电子废品回收再利用。现在,印度有95%的电子废品被信息行业循环利用。

 

3 英国《每日邮报》 再生塑料建房 经济又环保

在房价飞涨、环境堪忧的今天,用再生塑料建房不失为一项既经济又环保的新创意。这些再生塑料虽然重量轻,却具有4倍于一般混凝土的坚固度,并且能防水、防火、防风,保暖。目前,这样一座用18吨再生塑料建成的房子,配备有三个卧室、一个浴室、一个厨房和完善的下水管道系统,售价约合44万元人民币。

 

4 225 韩国《朝鲜日报》 寄给自己四年后的简历

春节刚过,韩国大学又到了新生入学的时候。仁济大学的新生举行了一个特别的入学仪式,每一位新生认真地为自己写下了四年后自己的简历,并将这份简历放进时间邮筒里封存。四年大学生涯结束时,邮筒将再次打开,到时候再检验自己有没有完成入学时的人生规划。

 

5 新加坡《海峡时报》 巴西教会起诉好莱坞

美国电影大片《2012》曾一度风靡全球,但在近日却引来了官司,巴西里约热内卢总教区已经表示要起诉好莱坞。教区方面的律师说,总教区之前允许好莱坞在拍摄《2012》时使用该地的标志性建筑——一座巨大的基督雕像,但拒绝在电影中设置雕塑被巨浪冲倒的情节,而哥伦比亚影片公司却对此置若罔闻。目前,教区已经向该公司要求赔偿损失。

 

6 英国《每日电讯》 勺子挖地道 荷兰女囚越狱

荷兰一名35岁的女囚犯用勺子挖出一条隧道,从荷兰南部城市布雷达监狱成功逃脱。这名女子是因谋杀罪而入狱的,越狱前至少还有22个月的刑期没有服完。她用勺子从监狱厨房底下挖出一条几米深隧道,直接通向监狱外的人行道。据推测,在她越狱的最后阶段,可能有人暗中相助。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