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埋没20多年 梵高真迹重见天日

CCTV.com  2010年02月26日 14: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24号,荷兰兹威勒省的一家博物馆展出了一幅“新”的凡高作品。说它“新”,是因为一开始业界并不认为这是凡高的真迹。

 

这幅画在博物馆的仓库里一放就是20多年,直到2007年它才被重新发现,进而被专门研究凡高作品的专家鉴定为真迹,得以正名,并向公众展出。

 

这幅画描绘的是凡高作品中常见的主题之一——风车,但画里也出现了众多人物形象,这在凡高同主题的作品中并不常见,正是这个特殊之处带给了这幅画一段不同寻常的经历。

 

1975年,兹威勒省的艺术收藏家汉内马购买了这幅他认为是凡高真迹的画作,但当时根本就没人相信他的鉴别力。1984年汉内马去世后,这幅画就被一直闲置在他私人博物馆的仓库里,一放就是二十多年。

 

直到2007年,博物馆的新馆长偶然在布满灰尘的仓库里发现了这幅画,并将它送到荷兰凡高博物馆。那里的专家经过全方位鉴定,最终认定这幅画确实出自凡高之手。

 

据专家判断,这幅画大概创作于1886年,画中描绘的这架风车就矗立在法国巴黎北部的蒙马特尔高地上,1886年到1887年,当时居住在巴黎的凡高经常到这里游玩。

 

当年,汉内马是花了5000荷兰盾、约合2000美元买下这幅画的。而如今,这幅画已经大幅升值。据介绍,目前凡高存世的作品共有900多幅,其中有5幅就是在1970年后被重新认定的。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