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国汉语教师紧缺 在中国招募汉语教学志愿者

CCTV.com  2010年02月26日 14: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近年来,在美国出现的汉语热持续升温,汉语教师的需求量很大。应美方要求,中国国家汉办计划今年在24个省区市招募赴美汉语教学志愿者,目前,报名工作已经启动。

 

今年,招募赴美汉语教学志愿者的24个省区市是天津、重庆、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山西、山东、陕西、甘肃、湖北、湖南、河南、浙江、江苏、安徽、江西、四川、云南、广东、广西、内蒙古、福建、海南。根据规定,申请者应是有三年以上全职教学经验的小学、中学、大专院校以及合法注册的民办学校的在职教师;获得了教育学、中文、外文或其他相关专业的学士及以上学位;并具有中国教师资格证书和二级甲等以上水平的普通话证书、较强的英语口头及书面表达能力。

 

国家汉办在三月份对审核合格者进行面试。被录取的志愿者将被派往美国的中小学教授汉语和中国文化、历史、文学等课程。国家汉办为志愿者提供每年一次的国际往返机票和美国期间的生活津贴及一次性安家补贴。在美国工作期间,美方会提供两种待遇供志愿者选择。

 

这两种待遇是:美方提供部分工资,国家汉办支付生活津贴,志愿者的食宿交通自付,或者由美方学校提供免费住宿、交通及工作餐,但美方不支付工资。

据了解,中国目前赴美志愿者主要分布在美国的36个州500多所学校和学区,汉语已经列入美国国民教育体系。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