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 焦点

CCTV.com  2010年02月26日 14: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1 新华社:技术让运动员如虎添翼

国家短道速滑队在女子3000接力赛中打破了韩国人对奥运金牌16年的垄断,成就了中国人18年的梦想。中国短道速滑队副领队于海燕道出了成功秘诀:技术让运动员如虎添翼。首先是运动员比赛装备的升级换代,先进技术的采用促进运动员最大程度地发挥潜力。此外,专项训练的细化也帮助队员提升成绩。系统的训练使队员在协调性和爆发力上都有了明显的提高,这些因素都为短道速滑队的姑娘们助阵。

 

2 日本 时事通信社:预约四年后的金牌

在上一届都灵冬奥会上首夺男子金牌的中国空中技巧阵营,在这次女子项目中也也接近冠军宝座。19岁女孩徐梦桃领先第一跳,却在第二跳上失误,遗憾地与金牌失之交臂。不过,另外两名中国选手拿到了银牌和铜牌。四名中国姑娘都在前七位以内。她们表示,没想到这次金牌会落空,但是他们对下一次冬奥会的金牌信心满满。

 

3 俄罗斯《报纸报》:中国等东亚国家表现抢眼

过去大部分冬奥会奖牌都是在北欧和阿尔卑斯山地区国家间瓜分。直到1972年,亚洲运动员才获得自己的首枚冬奥会金牌,而近二十年情况有了很大改变。从温哥华冬奥会来看,包括中国在内的东亚国家正迅速追上冬季体育项目的传统强国。原因是多方面的。就中国而言,加大在体育基础设施上的投资、聘请外教是重要原因。另外,中国人把发展重点放在适合自身特点的项目上。

 

4 日本《产经新闻》:中国体育强国战略 冬奥昭示趋全面

中国在冬季项目的提升目前还仅仅局限在包括冰上双人滑、短道速滑、冰壶等个别项目上,包括中国冬奥会代表队官员也承认,中国在冬奥会项目上的实力还远谈不到强大。不过我们不难发现,中国队夺金数额再创新高,而且参加本届冬奥会的选手人数已经达到91人,中国人正在按照自己制定的计划表不断向前迈进;年仅19岁的周洋夺得1500短道速滑的金牌,就是中国正在按部就班实施体育强国战略的一个缩影。

 

 

媒体·其他焦点

1加拿大 《多伦多星报》 头版 英首相为 “儿童移民计划”道歉

英国首相布朗近日正式为英国政府当年实行的“儿童移民计划”向受害者及其家属道歉,这是英国政府首次就这一事件致歉。从1930年到1970年期间,超过13万名年龄在314岁间的英国白人儿童被送往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英联邦国家。其中许多人沦为农场苦力,或被送到孤儿院,他们饱受各种奴役,甚至受到生理、心理虐待。

 

2 法国《欧洲时报》头版 法将扩大国际志愿者队伍

法国政府官员日前表示,法国将招募更多的国际志愿者,争取到2012年,总人数能从目前的5000人扩大到1.5万人。年龄在18岁以上并具有一定技能和外语能力的公民都可以报名成为国际志愿者,他们将被指派前往不同国家,参加为期3周至2年的志愿者行动,同时还会获得一定的报酬。根据法国一家调查机构公布的最近结果显示,42%的法国人对国际志愿者工作很感兴趣。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