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虎鲸袭击致死驯养员 肇事虎鲸已有“犯罪前科”

CCTV.com  2010年02月26日 13: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虎鲸袭击驯养师致死事件引发了社会各界广泛讨论。有动物保护组织说,公园长期将虎鲸等大型海洋哺乳动物困于狭小活动空间内或是触发它们攻击驯养师的原因之一。

 

袭击事发发生后,公园内虎鲸表演立即被叫停。奥兰多警方、公园方面和职业安全监管机构已对事件展开调查。据了解,肇事虎鲸蒂利30岁,雄性,1983年在冰岛附近海域捕获,此前曾在加拿大一家海洋公园表演,1992年卖给落户奥兰多“海洋世界”公园。蒂利曾涉及两宗命案,有两名驯养师的死亡都与它有关。

 

不过也有舆论将这次不幸归罪于人类对动物的虐待。美国善待动物组织说,驯养师布兰切奥遇难“本可避免”,“海洋世界”公园长期将虎鲸等大型海洋哺乳动物困于狭小活动空间内导致悲剧发生。这家组织说,对虎鲸而言,把它们圈养在海洋公园堪比让人生活在浴缸里。

 

袭击事件发生后,有人建议将虎鲸放归海洋,还有人说应该叫肇事者蒂利“绳之于法”,但“海洋世界”宣布,他们将保留蒂利,但将会在今后的表演中确保驯养师的人身安全。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