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头版]

CCTV.com  2010年02月26日 0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1 美国《华尔街日报》头版 奥巴马顾问团转战英国

曾经帮助奥巴马登上美国总统宝座的顾问团队,日前接受了英国保守党的聘用,为即将到来的英国大选出谋划策,帮助保守党领袖大卫·卡梅隆竞选首相。民调显示保守党和工党的支持率差距正在缩小,保守党此举将为其获取最终胜利增添砝码。

2 日本《朝日新闻》头版 日本学校新规定

学习第一 棒球第二日本年轻人对棒球都很狂热,而为了让年轻棒球球员不荒废学业,近日,日本学生棒球协会评议会就对使用了60年的《日本学生棒球宪章》做出了修改,首次将学生的文化学习权利列入宪章内,以保障在高中、大学读书的棒球队选手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3 阿联酋《海湾新闻》头版 阿联酋媒体呼吁修改签证政策

阿联酋曾被一度认为是世界上最为安全的国家之一,然而哈马斯高层马巴胡赫上个月在迪拜遇害之后,国内民众开始对阿联酋的安全感到担忧。暗杀马巴胡赫的嫌疑人进入阿联酋时所持有的是欧洲签证,而欧洲人入境并不需要预先办理签证。阿联酋媒体认为这种签证政策需要改变。

4 美国《今日美国》 头版 国家安全交通局拟监控飞行员空中对话

美国曾因为飞行员注意力不集中而发生了几次飞行事故。近日,美国国家安全交通局建议使用黑匣子监控飞行员在执行飞行任务时的对话,以督促他们在工作时集中注意力。不过,这一建议引来飞行员联盟的抗议和不满,他们认为这一举措具有侵犯性。

5 法国《今日法国报》头版 法国家庭暴力频发 议会拟立法
法国每年都有约160名妇女在家庭暴力之下丧生。近日,家庭暴力问题被列入了法国议会的议事日程。本周议会可能通过一项新的法案,控制家庭暴力案件的发生。包括借鉴西班牙的做法,给丈夫佩戴电子手链,以便在发生家庭暴力时能提供施暴证据。

6 英国《每日快报》头版 英国母亲四分之一为单身日前,英国公布的一项报告显示,四分之一的英国母亲是单身。而在抚养着13岁以下儿童的单身母亲中,又有多达57%的人没有计划再度选择婚姻或与男性同居。这份报告引起了人们对于传统家庭价值观念的担忧。

7 日本《读卖新闻》头版 大学志愿折射经济状况

日本公立大学的招生考试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在当下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学生报考的志愿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之前的冷门专业,如护士、理疗医学等成为了今年最热门的专业之一,在一些学校,这类专业的报考人数甚至达到了上一年的50倍。参加考试的高中生认为,学费便宜,能掌握一门实用的技能,就业前景乐观是他们选择这些专业的主要原因。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