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奥巴马主持召开医疗改革两党峰会

CCTV.com  2010年02月26日 09: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美国总统奥巴马25号在华盛顿主持召开医疗改革两党峰会,推动国会议员就医疗改革法案进行最后表决。

    部分美国政府内阁成员以及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民主、共和两党领袖及议员代表出席峰会。

    奥巴马在开场白中表示,希望民主、共和两党议员能弥合分歧,就如何推动医疗改革立法展开实质性的讨论。但是他感叹,一年来,改革的迫切需要被笼罩上了政治阴影。

    峰会有四个主题:控制成本、缩减赤字、改革保险和扩大覆盖面。

    针对共和党议员对目前医疗改革方案将导致政府过度干预民众生活的指责,奥巴马指出:不要假装对保险市场任何形式的监管都会给消费者带来可怕后果。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去年通过了各自医疗改革法案的版本,但是于两个版本存在不少差别,需要协商制定一个统一版本,再交付两院表决。很多共和党议员要求把由民主党人主导的、已经被通过了的医疗改革版本推倒重来,这遭到了多数民主党议员的反对。

    目前,由于民主党失去了在参议院占据六十席绝对多数的优势,要想使医疗改革法案获得通过,争取共和党人的支持就变得非常关键。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