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链接:麻烦不断的谷歌

CCTV.com  2010年02月25日 10: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谷歌最近可谓麻烦不断。意大利,英国德国以及法国政府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开始对谷歌的运行方式表示质疑。

 

多家法国媒体公司近几个月向法国政府投诉说,谷歌通过他们的产品获取利润,却没有支付任何费用。为此,法国政府特意委托一个专家小组实施调查。调查小组随后提交报告,建议法国政府向谷歌等企业的在线广告业务及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征税。谷歌在法国一直麻烦不断,法国奢侈品品牌路易威登因为谷歌网站链接路易威登仿冒品广告将谷歌告上法庭。此外,法国出版商协会、作家协会和出版商以谷歌图书搜索服务侵权为由起诉谷歌,法国巴黎一家法庭去年12月裁定,谷歌在未经授权情况下扫描收录书籍的做法构成侵权,须向出版商赔偿30万欧元。

 

此外,意大利反垄断部门在接到了当地媒体的投诉后也启动了对谷歌的反垄断调查。意大利报纸编辑联盟在诉状中说,当地“谷歌新闻”对新闻内容的采集过程缺乏透明度,使得报纸编辑无法控制本报新闻在网站上的发布和展示。反垄断调查将于今年10月15日前结束,如果反垄断部门认定谷歌公司有错,后者最高可面临130万欧元的罚款。

 

与此同时,谷歌于2007年在美国率先推出的“街道视图”地图搜索功能近来在英国德国等国也是饱受争议。与以往只能看到一个抽象化的城市地图不同,“街道视图”可以让搜索者产生身临其境般的三维效果,但因为所有的街道照片都是日常情况下拍摄的,当谷歌的摄像车经过某个地方的时候,偶尔站在那里的路人就会被拍摄下来,然后在接下来的若干年时间里都会被放在互联网上供人观看,虽然谷歌已开始对图片人物面部和车牌作模糊处理,但这种做法还是突破了很多人心理承受的底线。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