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谷歌又遭反垄断投诉

CCTV.com  2010年02月25日 10: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欧盟委员会24号发表声明说,已经收到了相关企业针对美国网络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公司的反垄断投诉,但尚未就此发起正式调查。

 

欧盟委员会在声明中没有透露投诉企业和投诉内容,并且拒绝提供进一步信息。但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络版24号报道,提出投诉的是一家英国价格比较网站和微软公司旗下一个在线购物网站以及一个法国法律咨询网站,他们称谷歌公司为了保住自身的广告收益,使它们无法在相关搜索结果中“现身”或在搜索排名中位置靠后。

欧盟委员会24号表示,已按正常程序通知了谷歌公司,要求其就相关指责作出回应,但暂未对谷歌启动正式的反垄断调查程序。

 

谷歌公司证实,已接到欧盟委员会关于反垄断投诉的通知,但否认公司存在任何违反欧盟反垄断规定的行为,并表示,将向欧盟委员会提供相关信息。对于上述指控,谷歌辩解说,谷歌搜索算法旨在将对于搜索者而言“最有用”的网站排在首位,并不针对搜索服务提供商。

 

据估计,谷歌在欧洲搜索广告市场所占份额高达90%,甚至比在美国本土市场还要高。随着谷歌业务不断扩大,其面临的反垄断指责也越来越多。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说,谷歌公司近年来不断为此增加游说支出,去年谷歌在这方面的支出达403万美元,成为对美国政府游说攻势最猛的网络技术企业之一。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