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 头版

CCTV.com  2010年02月25日 10: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1、巴林《海湾日报》 头版 伊朗发行10亿债券补贴能源发展

伊朗一名石油部高级官员透露,在未来几天,伊朗将以本国货币和硬通货形式发行价值10亿美元的债券,帮助能源部门发展筹集资金。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常务董事也表示,希望此举能够为伊朗南部油田开发提供资金。此外,伊朗近年内,一直在为能源领域的发展努力筹集资金,吸纳技术。

 

2、美国《华盛顿邮报》头版 美国将协助墨西哥打击毒品

美国和墨西哥的官员最近表示,美国将首次派遣情报人员进驻墨西哥,帮助当地政府追捕大毒枭,以及其在一些城市兴风作浪的职业贩毒杀手。美国和墨西哥还将共享毒品贩卖信息,阻截毒品集团的通讯。

 

3、英国《每日快报》头版 英国渐成移民寄生天堂

日前,欧盟法庭判决英国政府支付给一位索马里移民母亲每月两千五百英镑的教育补贴。这一判决迫使英国政府对移民给予更多的福利支持,包括租房补贴、收入支持、子女教育补贴等等。这意味着移民将在英国享有优厚的福利待遇,即使不用工作,也能享受到足够的政府补贴。

 

4、美国《费城问询者报》头版 威胁证人或将处以重罚

在美国一些问讯调查中,证人总是害怕遭受犯罪分子报复,而不敢出庭作证,致使许多案件审判无法正常进行。针对这一现象,费城有议员提出应该将威胁、迫害甚至杀害证人的行为定为刑事犯罪,并处以重罚。

 

5、巴林《海湾日报》 头版 巴林成为地区“危险品”转运中心

危险品运输安全越来越受到国际关注。近日,巴林当选中东地区主要“危险品”转运中心。巴林能够当选原因之一是它在海湾地区所处的战略性位置,另外巴林通往沙特阿拉伯的陆、空路线也十分畅通完善。

 

6、日本《朝日新闻》头版 日本大学为联合国难民申请者免费看牙

联合国难民署驻日事务所和位于横滨的鹤见大学签署了协议,从223号开始,申请难民认证的外国人可以在该大学免费检查牙齿。诊疗费用全部由鹤见大学承担,而且同拥有日本国民健康保险的日本人享受同等范围、同等级别的检查和诊疗。

 

7、苏格兰《先驱报》头版 苏格兰学生语言水平堪忧

一项调查显示,苏格兰近三分之二的小学生的语言能力不过关,阅读和写作的水平均达不到进入初中的要求。尤其是814岁,被称为“失落的一代”的青少年,面对他们的语言文字水平不断下降,苏格兰的小学教育难辞其咎。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