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分析:“橙色”褪去 乌克兰走向何方?

CCTV.com  2010年02月25日 09: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28,亚努科维奇以微弱优势在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胜。这意味着亲俄派即将上台,亲西方的橙色阵营黯然失色。

 

2004年“橙色革命”以来,党派斗争一直无休无止,金融危机的袭击更使得乌克兰经济雪上加霜。2009年,乌克兰GDP下降幅度超过14%2008年的通货膨胀率高达33%左右,无论在政治上还是经济上,橙色革命都没有实现民众期待中的变革。此外,总统尤先科执政的5年间,一改前任库奇马时期的全方位外交政策,极力向北约和欧盟靠拢,并在天然气问题、黑海舰队驻扎、格鲁吉亚与俄罗斯冲突等问题上与俄罗斯龃龉不断,使得乌俄关系跌入低谷。

 

分析人士认为,乌克兰未来会更趋务实,逐渐奉行既与俄罗斯改善关系又不与西方翻脸的平衡外交。

乌克兰媒体223号援引欧盟消息人士的话称,新当选总统亚努科维奇将他就任后的首次出访目的地选在布鲁塞尔。乌克兰方面目前对这一报道尚未作出确认,也未正式公布亚努科维奇就任总统后首次出访的行程安排。乌克兰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64.2%的受访者认为,亚努科维奇应首先对俄罗斯进行访问,仅有14.3%的被调查者认为,亚努科维奇应首先访问欧盟总部布鲁塞尔。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