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重启六方会谈:艰难中前进

CCTV.com  2010年02月25日 09: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2月以来六方会谈成员国以北京为中心展开密集接触,美国朝鲜问题特使博斯沃思于24号抵达北京,表示希望尽快重启六方会谈。

 

美国朝鲜问题特使博斯沃思24号下午到达北京之后,与中国政府负责朝鲜半岛事务的特别代表武大伟举行会谈,并在会谈后表达了美方的立场。

 

博斯沃思结束中国行后还将访问韩国和日本。

 

今年2月以来,朝鲜副外相兼六方会谈代表团长金桂冠、韩国外交通商部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魏圣洛先后到访北京,与武大伟会晤。

 

近期六方会谈有关各方纷纷表达了重启六方会谈的意愿。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23号在首尔说,促使朝鲜重返六方会谈并尽早重启无核化进程是当务之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23号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符合有关各方的根本和长远利益。中方将一如既往、坚持不懈地与有关各方一道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朝鲜去年4月宣布退出六方会谈,韩国和美国之前一直强调朝鲜应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并使无核化取得实质性进展。而朝鲜则针锋相对地提出“先谈和平协定和解除制裁、再谈无核化和六方会谈”的主张。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