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英阿马岛之争 里约集团要求英国将马岛归还阿根廷

CCTV.com  2010年02月24日 14: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继续关注英国与阿根廷的马岛争端:为期两天的里约集团首脑会议23号在墨西哥坎昆闭幕,会议发表支持阿根廷立场的声明,并一致要求英国将马岛主权归还阿根廷政府。

 

22号,英国迪塞尔石油公司在马岛以北大约100公里海域启动钻井作业,英阿两国围绕该岛产生的主权之争再度激化。在为期两天的里约集团峰会上,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多次呼吁国际社会支持,敦促英国通过谈判解决争端。在23号的峰会闭幕式上,一些拉美国家领导人分别发表讲话,强烈谴责英国支持其公司在马岛附近海域勘探油气资源。

 

巴西总统卢拉说,英国身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却长期占领阿根廷领土为所欲为,里约集团国家呼吁联合国立即召开会议向英国施压。

 

据报道,里约集团峰会结束后,阿根廷外长塔亚纳已经飞赴纽约,并将于当地时间24号会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要求在联合国框架下阻止英国政府在马岛采取单边行动。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