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德国:“液体玻璃”有望掀起清洁革命

CCTV.com  2010年02月24日 10: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德国发明了一种成分和玻璃相同,形态却是液体的玻璃产品,将这种“液体玻璃”涂抹在物体表面,可以起到显著的防尘防菌效果,同时原先的污垢将十分易于清洗。

    这种“液体玻璃”喷雾是通过纳米技术从石英中提取的二氧化硅,与普通玻璃的成分相同。在物体表面喷涂这种“液体玻璃”后,会形成一层薄膜,厚度仅为一般人头发的1/500。简单来说,表面喷涂了“液体玻璃”的物体可以防尘,防水,防菌,耐热,甚至还能防紫外线,并且只需清水就能轻松洗净表面残留的污渍,同时相较于传统的清洁剂,这种“液体玻璃”还具有无毒的优点。难怪研发出这一产品的德国“纳米池”公司会将其称为对传统防污技术的革命性突破。看过下面的实验,也许你会有更清楚的认识。

很明显,在“液体玻璃”薄膜的保护下,水滴无法渗透以吸水性著称的的纸巾。而这种”液体玻璃”的另一大优势,就是几乎适用于任何物体表面,木材,汽车车身,厨具,甚至是纳米池公司经理那柔软的领带。

    目前许多行业都十分看好这种“液体玻璃”的前景,认为这种环保型纳米科技产品具有重要意义。诸如建筑,医疗器械甚至农业种植领域都将是这一纳米级防菌防尘技术的受益者。事实上,为了试验“液体玻璃”的防护功效,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一座陵寝的圆顶和大理石表面在2008年就已经涂抹了这一产品,至今仍具有防水效果,并且没有出现褪色迹象。

    目前这种“液体玻璃”产品已在德国销售,并且今年将登陆英国市场。相信家庭主妇们一定会十分钟爱这种“液体玻璃”,不过对于其他清洁用品厂商而言可就是个巨大的挑战了。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