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头版]

CCTV.com  2010年02月24日 10: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1、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头版 包裹中发现爆炸物 以暂停邮政业务
22日,以色列北部一城市邮局内发现了一个装有爆炸物的包裹,以色列安全部门随即明令停止全国范围内的邮政业务。目前装有爆炸物邮包内的雷管已经被成功拆除,邮包的来源和邮寄者的动机尚不清楚。为此,以色列警方提醒国民注意,在近期内收到邮寄信件或包裹时,要十分小心。

2、俄罗斯 俄新社 莫斯科积雪厚度高达67厘米
莫斯科近日饱受积雪之苦,自上周末以来一直普降大雪。最新公布的数字显示,莫斯科的积雪厚度已达到67厘米,创近40年之最,此前最高纪录是1902年和1970年的60厘米。俄当局呼吁民众尽量不要开车,改为搭乘大众交通运输工具。目前,莫斯科市府已经出动上万辆扫雪车、8000多辆垃圾车及5000多名清扫人员,清除街道上厚厚的积雪。

3、日本《产经新闻》头版 伊朗向媒体公开原子炉
伊朗原子能组织近日向媒体公开了位于德黑兰的原子炉装置。该原子炉功率五千千瓦,可以提炼出3.5%到20%的高浓缩铀,是1967年德黑兰大学的物品,现在移到了原子能组织的专门地点,现在这台原子炉仍在使用中,用于制造医疗用的放射性物质。伊朗想通过此举强调,其核研究是出于和平目的。

4、印度《印度时报(孟买版)》头版 孟加拉虎主要栖息地60年后将消失(3图)
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的一份调查显示,由于海平面上升速度远远超过了人们的预期,到2070年,全球海平面将上升28.4厘米。届时,位于孟加拉恒河入海口的森德班三角洲将有96%被海水淹没。森德班三角洲有大片的红树林,非常适合孟加拉虎生活。这里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孟加拉虎栖息地。而如果海平面继续以目前的速度上升的话,大约60年后,这里孟加拉虎数量将不会超过20头。

5、英国 《每日邮报》头版 能源供应商趁天气寒冷获暴利
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是英国有史以来最寒冷的一个冬天,得益于此,英国六家能源供应商获利达到5年来最高。根据行业监管部门的统计数字,由于这些供应商利用天气寒冷,抬高能源价格,他们在每一位顾客身上获得的平均利润为105英镑,这意味着,英国人这个冬天消费的电费和暖气费等,使得能源供应商们获得了数十亿英镑的利润。

6、澳大利亚 《时代报》头版 澳护照审查更严格
澳大利亚政府计划在未来4年斥资690万美元与英国政府合作,实施更严格的护照审查制度,对部分国家的护照申请引入生物特征识别数据。澳政府认为,这样有助于移民当局鉴别危险人物和恐怖人员,减少恐怖分子进入该国的机会,以确保该国安全。这项措施将于明年开始施行。

7、阿联酋《海湾新闻》头版 “阿拉伯湾”还是“波斯海湾”?
伊朗交通部官员近日指出,凡是把“波斯海湾”称为“阿拉伯湾”的航空公司飞机一律不准使用伊朗领空。中东国家认为伊朗这一行为是有意挑起事端。长期以来,关于对海湾的叫法一直存在争议,伊朗把海湾称为“波斯湾”,而阿拉伯国家将其称为“阿拉伯湾”,近日部分中东国家呼吁所有海湾国家联合起来共同抵制伊朗。

8、泰国《曼谷邮报》头版 前总理他信审判案爆出受贿传言
26日,泰国司法部门对前总理他信的审判将进行宣判。然而最近,泰国国内有传言说,参与审判的9名高院法官中,有5名都收到了10亿泰铢(约合2千万人民币)贿赂。对此,泰国司法部发言人指出,这样的流言毫无根据,其目的很明确,就是存心破坏26号的审判结果。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