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里约集团首脑会议闭幕

CCTV.com  2010年02月24日 10: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为期两天的里约集团首脑会议暨拉美和加勒比联盟峰会23号在墨西哥东南部城市坎昆闭幕。会议通过了《坎昆宣言》,一致同意成立拉美及加勒比国家共同体,推动该地区的一体化进程。会议还决定,将在本周内向海地地震灾区追加2500万美元的援助。

    当天,里约集团轮值主席国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称,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将成立一个不包括美国和加拿大在内的地区性组织,并将和美洲国家组织一起,在区域性和国际重大问题中发挥作用。
  
    会议期间,与会各国代表还对阿根廷在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争端中的立场表示支持,一致要求英国将马岛主权归还阿根廷政府;当天,来自32个国家的元首和代表确认将在本周内向海地地震灾区追加2500万美元的援助。

   里约集团首脑会议暨拉美和加勒比联盟峰会于本月22号和23号在墨西哥东南部城市坎昆举行。按计划,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将接替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出任下届里约集团轮值主席。里约集团成立于1986年12月,现有成员国19个,自1987年以来每年举行一次首脑会议,是拉丁美洲最重要的政治对话和协调机构。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