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 焦点

CCTV.com  2010年02月23日 14: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日本《每日新闻》摩萨德:世界最高水准的谍报机关

摩萨德全称为以色列情报和特勤局,与美国中央情报局、英国军情六处、前苏联克格勃齐名,拥有世界上最高水准的谍报能力,负责在以色列国外收集资料和秘密作战。他们的“成名作”是1960年秘密逮捕了纳粹大屠杀主凶艾希曼,另外,为报复巴勒斯坦恐怖组织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劫持并杀害11名以色列人,摩萨德对该组织成员进行了全球范围内的捕杀。2004年,摩萨德向当时的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发射了3枚导弹,导致他当场身亡。2008年,摩萨德还在大马士革暗杀了黎巴嫩真主党二号头目伊迈德·穆尼耶。

 

2、各方猜测以色列暗杀动机

中东在线评论说,以色列策划暗杀的深刻意图是为了最大限度地摧毁哈马斯等激进势力的武装力量,尤其是骨干分子和头目。

《环球时报》援引中东问题专家的话说,如果暗杀事件真是以色列干的,那么可能与当前的中东局势有关:目前正值美国推动对伊朗进行制裁的重要时刻,但制裁力度能有多大还不明朗,以色列制造暗杀事件是为了给美国施压,严厉制裁伊朗;另外,以色列此举也可能是为了向外界发出暗示:以色列会不惜一切代价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

 

3、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马巴胡赫为何只身赴迪拜?

正当以色列摩萨德被列为暗杀事件头号嫌犯的时候,以色列媒体也在疑惑:作为哈马斯军事组织核心领导人的马巴胡赫为何没有带任何保镖,只身来到迪拜呢?此外,马巴胡赫违反安全守则,在互联网上订票,还在和家人通电话时透露自己的行程,这些加深了外界对马巴胡赫迪拜之旅目的的猜测。马巴胡赫曾经组织过数次针对以色列的恐怖袭击,在1989年,哈马斯绑架并杀害了两名以色列国防军士兵。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认为,马巴胡赫如此复杂的背景经历不得不让以色列怀疑其迪拜之行背后的险恶目的。

 

4、英国《每日电讯》暗杀“不专业” 以色列或遭栽赃

分析人士认为,现在得出摩萨德策划和实施刺杀行动的结论为时尚早。事实真相可能恰恰相反,谋划者可能故意栽赃摩萨德。研究中东问题的资深分析师汤姆·格罗斯认为,从具体行动方法上看,摩萨德不会那么愚蠢,既盗用欧洲犹太人的身份,又很不专业地被酒店监控器拍个正着,让特工身份没能有效保密而被公之于众,从而使调查指向清晰地对准以色列。

 

《媒体·其他焦点》

5、日本《朝日新闻》头版 鸠山内阁支持率 仅剩37%

日本朝日新闻社于2021号两天实施了全国范围内的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鸠山内阁的支持率下降到37%,比本月5号的41%又下降了4个百分点。这是鸠山执政以来支持率首次跌破40%,而不支持率也上上升了1个百分点,达到了46%。这其中最大的原因是小泽一郎的政治资金问题。

 

6、英国《卫报》头版 应对罢工潮 英航急召千名机师替工

英国航空公司的1.2万名空乘人员为抗议公司裁员,计划于31日起罢工,预计该计划可获得大多数成员投票支持。英航近日开始紧急征召空乘人员,培训机师、行李员与工程师等,为罢工期间承担部分空乘人员的工作做准备。目前已有1000名英航机师正在接受空乘人员的培训,以确保罢工期间仍有部分航班正常飞行。

 

7、加拿大《环球邮报》头版 加拿大冬奥誓创历史最佳

截至目前,加拿大队在冬奥会上表现不佳,强势项目冰上曲棍球负于美国,令加拿大球迷伤心不已。加拿大的金牌总数也比2006年同期减少了5枚。尽管如此,加拿大奥委会仍然保持着乐观情绪,认为加拿大今年将超越都灵冬奥会,创下历史最好成绩。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