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英法航空公司效仿汉莎将举行罢工

CCTV.com  2010年02月23日 13: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受德国汉莎航空公司飞行员罢工的影响,法国英国都在22号传出民航工作人员将要罢工的消息。

 

路透社22号援引法国民航管理部门的消息报道说,法国五个航空工会投票决定将于本月23号至27号进行罢工,以抗议欧洲整合航空运输的计划,因为他们认为这个计划将造成法国国内航空就业机会的减少,工作条件也会变差。民航管理部门估计法国国内和欧洲的航班都会受到影响,并已经要求位于首都巴黎的奥利机场取消大约一半的航班,戴高乐机场取消四分之一的航班。

 

同一天,英国航空公司机舱员工工会以81%的赞成票决定将举行罢工,目的是抗议英航为削减开支采取冻结工资、将部分职员转为兼职等措施,要求保障工作岗位和改善工作条件。工会表示,罢工的具体日期可能要等到25号工会开会商讨之后决定,但不会在复活节假期间。根据英国航空部门的规定,工会必须在进行罢工至少七天之前发出通告,以便调配其他人员来填补空缺。英航去年曾宣布在圣诞节和新年期间进行罢工,但因为英国高等法院的一纸禁令而被迫取消。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