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头版]

CCTV.com  2010年02月23日 10: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1、泰国《曼谷邮报》头版 他信财产何去何从 泰国法院即将裁定
泰国法院将于本月26日宣判如何处置前总理他信价值150多亿元人民币的财产。泰国股评家表示,股票投资家近期将因等待审理结果而持观望态度,预计泰国股市涨势缓慢。泰国总理阿披实日前发出严正警告,在法院宣判前后不允许出现任何暴力行为,阿披实说,将采取灵活的方式对待任何诉诸武力的人。

2、美国《华盛顿时报》头版 北约疏忽导致塔利班势力增强35%
由于北约部队在阿富汗的行动趋于停滞,阿富汗南部的塔利班近两年招募了大量人员,塔利班部队人数比2008年增加了7000人,总数已达27000人,扩军幅度高达35%,塔利班在8年战争中变得更加狡猾。这也说明了为什么北约会在阿富汗南部遭遇塔利班顽抗。

3、新西兰《新西兰先驱报》头版 新西兰将起诉日本捕鲸
新西兰外交部长麦卡利称,如果日本不停止捕鲸行为,新西兰将和澳大利亚一样考虑将日本告上国际法庭。麦卡利希望通过外交努力能使日本停止捕鲸,但若无法奏效,就会考虑向国际法庭提起诉讼。他还称已就这一问题广泛征求意见,此前还同澳大利亚外长史密斯进行过讨论。

4、英国《每日电讯报》头版 银行家将放弃巨额奖金
近日,迫于公众压力,苏格兰皇家银行首席执行官史蒂芬-赫斯特将放弃2009年奖金,这笔奖金高达160万英镑,而这只是其近1000万英镑潜在薪酬的一部分。知情人士说,赫斯特希望借此抹去银行奖金问题的政治色彩,促使英国政府批准其为员工发放“商业水准”奖金的计划。

6、加拿大《渥太华公民报》头版 重任连连 加拿大军人丧失假期
加拿大国防分析人士警告说,最近需要军队的活动太多,国防部恐怕应接不暇。一份加拿大国防部的文件称,加拿大部队半年之内恐怕都没有休假的机会。冬奥会的防卫工作和阿富汗的战事使得军人们面临巨大压力,而6月份的G8峰会也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军队保护。

8、新加坡《海峡时报》头版 卵子计数器 预测妇女怀孕能力
奥地利研究人员表示,已经设计出一款荷尔蒙测试仪器,可以计算出女性卵巢中卵子的数量。研究人员将这款仪器简称为“卵子计数器”。卵子计数器可以测试出哪些妇女在高龄时比较难以怀孕,还可以检测出哪些女性的更年期有可提前。这项技术将为有潜在生育困难的病人带来曙光。

9、哥斯达黎加《哥斯达黎加晨报》头版 巨型石球或将成为世界文化遗产(1图)
上世纪30年代,哥斯达黎加曾出土十几个石球,这些人工制造的石球最重的有16吨,几乎是完美的球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3月将派出小组对这些巨型石球进行评估,如果符合标准,巨型石球将成为世界文化遗产的一员。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