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德国大规模飞行员罢工中止

CCTV.com  2010年02月23日 10: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飞行员22号零时起开始罢工,汉莎公司紧急诉诸劳资争议法庭,当天晚上,双方同意在3月9号之前继续进行谈判,而参加罢工的超过4000名飞行员也同意明天就回到工作岗位上。

    当天,汉莎航空公司旗下大约4000名飞行员在法兰克福机场举行示威活动。罢工期间有至少800个航班被取消,其中飞抵美国的长途航班受影响较大。大约一万名旅客受到影响,一天的经济损失达到2500万欧元。罢工原计划将持续四天,然而鉴于这场罢工影响过大,汉莎紧急诉诸法兰克福劳资争议法庭,希望能通过法律手段阻止这场罢工。当天晚上,经过两小时的听证会,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同意在3月9号之前继续就劳资问题进行谈判。

    虽然罢工仅持续了一天,但还是造成了成千上百旅客滞留在各地,汉莎的信誉遭到重创。

    为了挽回受损的声誉,汉莎承诺将随时与乘客保持联系,为受影响的旅客定新的航班或者火车票,无法重新安排行程的可以退票。

    本次劳资谈判的焦点集中在保障飞行员工作岗位的问题上。飞行员担心,公司可能为削减开支而裁员,把他们安排到一些薪水较低的国外子公司。但是汉莎否认有此计划。汉莎公司22号表示,汉莎仍愿意重新回到谈判桌前,还提出将保证飞行员享有两年的工作合同,但飞行员必须放弃提出的无理要求。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