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四千多飞行员罢工 汉莎数百航班停飞

CCTV.com  2010年02月22日 19: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月22日播出):

    由于劳资谈判未果,从当地时间22号零点开始,欧洲最大航空公司德国汉莎公司4000多名飞行员举行为期4天的罢工。汉莎公司已经公布了罢工期间的特别飞行时刻表,大部分航班被迫取消,其中包括22号至25号从上海、北京和香港出发的12个汉莎国际航班。正常情况下,汉莎公司每天运力为1800架次航班,但受罢工影响,预计22号只能正常起飞600架次左右。为避免乘客滞留机场,德国其他航空公司计划更换大型客机,德国铁路部门也进行了相关准备。汉莎公司估计,罢工造成的经济损失将达上亿欧元。

    汉莎公司本次劳资谈判的焦点集中在飞行员工作保障问题上。飞行员希望公司不要为降低成本,使工作岗位外流到工资较低的其他国家。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