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16点)

CCTV.com  2010年02月22日 16: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北约空袭再导致19名阿富汗平民身亡

  阿富汗官员22日说,北约部队21日晚在阿南部乌鲁兹甘省发动的空袭导致19名阿富汗平民身亡,6人受伤。

  2、英国公司启动马岛海域石油勘探

  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议会21日证实,英国迪塞尔石油公司的海上钻井平台“海洋守卫者”21日在马岛以北约160公里海域正式开始勘探工作。英国政府本月初允许石油公司在马岛附近海域勘探和开采石油,引起阿根廷政府的强烈抗议。马尔维纳斯群岛位于大西洋南端。因该群岛主权归属问题,阿根廷和英国1982年爆发了长达74天的战争,最终阿根廷战败。

  3、哈马斯高官遭暗杀持欧洲护照嫌疑人增至13人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遭暗杀案件又有了最新进展,目前已知的13个嫌疑人都持有欧洲国家护照,分别来自英国、法国、德国和爱尔兰,这些护照并不全是假护照。虽然现在对他们的真实身份还不能确定,但是却给这十三本护照本来持有者带来了困扰。21号,德国一个名叫迈克尔·博登海姆的人出面澄清,自己与暗杀无关。由于疑犯均使用伪造的欧洲护照,这使得英国、爱尔兰等欧洲国家和以色列的关系骤然紧张。

  4、巴基斯坦塔利班又一重要头目落网、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社21号报道,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之一毛拉维·卡比尔在巴基斯坦西北部边境地区落网。抓捕卡比尔的情报来自前不久落网的阿富汗塔利班二号人物巴拉达。 卡比尔是美军通缉的10名塔利班领导人之一,曾被塔利班任命为楠格哈尔省“省长”。

  5、丰田曾与美国政府谈判减少召回问题汽车

  据媒体最新公布的文件,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曾与美国政府成功谈判,减少召回某些存在“脚垫设计缺陷”的车型,具体涉及2007年9月生产的5.5万辆丰田凯美瑞和雷克萨斯ES350车型,这为该公司节省了1亿多美元。另外,丰田公司还通过游说美国政府在其他方面节省大笔开支。丰田公司的发言人尚未对上述报道作出回应。

  6、以军新一代无人机投入使用

  以色列空军21日在以中部泰勒诺夫空军基地举行仪式,宣布其新一代无人驾驶机“埃坦”正式投入使用。

  “埃坦”是以空军目前最大的无人驾驶机,可在1.2万米高空飞行,最高时速240公里。该机型配备遥控和自动驾驶系统,可搭载数百公斤的侦察设备或武器,能够用于执行监控、侦察、攻击等多种任务。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