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哈马斯高官遭暗杀疑云重重

CCTV.com  2010年02月22日 15: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继续关注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遭暗杀案件的最新进展目前已知的13个嫌疑人都持有欧洲国家护照,这些护照并不全是假护照。虽然现在对他们的真实身份还不能确定,但是却给这十三本护照本来持有者带来了困扰。21号,其中一人出面澄清,自己与暗杀无关。

    据阿联酋外交部官员21号透露,调查人员又发现了至少2名持爱尔兰护照的人涉嫌参与杀害了哈马斯武装派别“卡桑旅”高级指挥官马哈茂德·马巴胡赫。自此,总共有13名持欧洲国家护照的人涉嫌暗杀事件,他们分别来自英国、法国、德国和爱尔兰。

    虽然这几国政府都表示护照属于伪造,然而据德国《明镜周刊》20号报道,涉嫌暗杀马巴胡赫的嫌疑人中有一个人持有的护照并不是伪造,属于德国政府在2008年签发给一个名叫迈克尔·博登海姆的人。21号,博登海姆本人出面澄清,他的父母是德国人,但是自己出生在美国,持有的是美国护照,他本人也从来没有申请过德国的护照。博登海姆坚称自己与暗杀事件毫无关联。

    迪拜刺杀事件把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推上风口浪尖。迪拜警察局长日前表示,迪拜警方掌握有新的证据,足以指控摩萨德卷入了针对马巴胡赫的刺杀行动。由于疑犯均使用伪造的欧洲护照,这使得英国、爱尔兰等欧洲国家和以色列的关系骤然紧张。以色列外长利伯曼17号回应说,没有证据表明摩萨德参与这起刺杀。但他拒绝明确否认摩萨德卷入此案。
 
    为了平息暗杀事件带来的外交风波,阿联酋外交部21号向欧盟国家驻阿联酋使节通报了最新调查进展。迪拜警方说,在遭暗杀前,哈马斯领导人马巴胡赫身边的人向刺客透露了其行程信息。对此,哈马斯当天立即予以否认。

    迪拜警察局长塔米姆21号说,哈马斯内部存在安全漏洞,一名哈马斯成员在这次暗杀事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他将马巴胡赫的行踪泄露给了刺客。目前,迪拜警方已经拘押了两名涉嫌暗杀事件的巴勒斯坦人,哈马斯已经向阿联酋提出请求,希望阿联酋向其移交这两名嫌疑人。

    在遭到哈马斯存在内鬼的指责后,哈马斯发言人祖赫里21号在加沙表示,他们是从媒体获知有关报道的,迪拜警方还没有就此与哈马斯进行正式交涉。

    现年50岁的马巴胡赫1月20号在到迪拜仅一天后,就被发现在饭店的房间内死亡。迪拜警方和巴勒斯坦方面谴责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策划并实施了暗杀。与此同时,巴勒斯坦内鬼协助暗杀事件的说法也一直存在。哈马斯安全官员曾指责两名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成员卷入了这一暗杀行动。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