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头版

CCTV.com  2010年02月22日 10: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1、印度《亚洲时代》 头版  反对派要求下院预算会议首议价格上涨 

    印度反对派在下院的领导人苏希玛要求本周二召开的印度下院预算会议将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列为首要议题。此外,价格上涨、国内安全、以及印巴谈话是反对派计划用来刁难政府的三大议题,印度政府在这些问题上一直处于守势。

 

2、法国《论坛报》头版 欧盟将对希腊提供经济援助

    欧元区成员国将共同对希腊提供金额在200亿到250亿欧元之间的经济援助。其中德国将以信贷或担保的形式提供其中20%的经济援助。调查显示,半数希腊民众在政府公布这些消息之后,对希腊走出危机充满信心。

 

3、日本《朝日新闻》头版 日本30年首开大学医学部

     日本出现了医生不足的现象,为此日本国内的三所私立大学成立了专门的委员会为新成立医学部作准备。日本从1979年以来就再也没有大学新成立过医学部。这次可谓是三十年来的第一次。

 

4、美国 《费城问询者报》头版 校园视频监控系统遭遇法律问题

    在美国,学生绝对想象不到学校会发给他们一台笔记本电脑带回家。他们更无法想象学校通过这些电脑对他们进行网络监控。上周,美国下莫里昂校区被指控使用发给学生的笔记本电脑对学生进行远程监控。联邦调查员已经开始搜集相关网络摄像头的使用记录。

 

5、日本《日经新闻》头版   网络招聘诈骗让大学生就职雪上加霜

    经济不景气,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已经让日本的大学毕业生头疼。而网络上的虚假信息、甚至是诈骗信息更是让学生就业雪上加霜。不少大学生深陷网络陷阱,被骗到了环境恶劣的“黑心企业”。

 

6、美国 《纽约时报》头版 《阿凡达》导演计划重现“广岛核弹”

    《来自广岛的末班车》是一部描写广岛原子弹爆炸的新书。因其对受害者的详细描写引起读者的强烈反响。《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计划将此故事搬上银幕,重现原子弹爆炸对人类造成的悲剧。

 

7、英国《每日快报周末版》头版 多子家庭生活舒适

    当普通的民众为了支付高额房价苦不堪言的同时,英国多子家庭却在国家优厚的福利下,过着舒适的生活。因为在英国,拥有多个孩子的家庭,可以长期接受政府的财政补贴。英国政府每年要从财政收入中拨出近一千六百万英镑,来维持针对这个群体的福利。

 

8、印度《印度时报》头版   调查显示:父母并非孩子的倾吐对象

     调查数据显示,父母并非孩子最佳的倾吐对象,只有7%的男孩和4%的女孩愿意与父亲交流“成长中的问题”,有6%的男孩愿意与母亲“讨论生活”。而且许多父母与孩子们交谈的话题十分有限,谈话比例最高的话题是孩子的学习成绩,而一旦涉及私密话题,孩子们就倾向于对家长保密。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