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哈马斯高官遭暗杀 迪拜警察局长:哈马斯有"内鬼"

CCTV.com  2010年02月22日 09: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继续关注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遭暗杀案件的最新进展。21号,阿联酋官员透露,调查人员又发现了2名持有爱尔兰护照的嫌疑人,嫌疑人人数也从此前的11名增加到目前的13名。此外,迪拜警方称,在遭暗杀前,哈马斯领导人马巴胡赫身边的人向刺客透露了其行程信息。

 

同一天,为了平息暗杀事件带来的外交风波,阿联酋外交部向欧盟国家驻阿联酋使节通报了最新调查进展。

 

据阿联酋外交部官员21号透露,调查人员又发现了至少2名持爱尔兰护照的人涉嫌参与杀害了哈马斯武装派别“卡桑旅”高级指挥官马哈茂德·马巴胡赫。自此,总共有13名持欧洲国家护照的人涉嫌参与上月发生的马巴胡赫被杀事件,其中包括6名持英国护照者、1名持法国护照者、1名持德国护照者和5名持爱尔兰护照者。但上述几国的政府已经表示,嫌犯所用的护照是伪造的。

 

这名阿联酋外交部官员还表示,这些嫌疑人十分熟悉机场通关程序,选择使用这些国家的伪造护照,在阿联酋不需要特别的详细检查。

 

此外,据阿联酋国家通讯社报道,阿联酋外交部正与有关国家警方和安全机构进行协调,以期获得犯罪嫌疑人的详细资料。有关国家应关注暗杀事件调查进程并与阿联酋方面进行密切合作,以尽快完成调查取证,早日将罪犯绳之以法。阿联酋外交部表示,阿联酋将继续努力,保障其居民、外籍侨民和旅游者的人身安全。

 

阿联酋《海湾新闻报》21号援引迪拜警察局长达西·哈尔凡·塔米姆的话报道说,哈马斯内部有安全漏洞,哈马斯已对暗杀事件展开了内部调查。哈马斯一名成员在此次暗杀事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他将马巴胡赫的行踪泄漏给了刺客。哈马斯已向阿联酋提出请求,希望阿联酋向其移交与暗杀事件有染的两名巴勒斯坦在押嫌犯。  

 

马巴胡赫上个月20号入住迪拜国际机场附近一家酒店,大约5个小时后死在客房内。50岁的马巴胡赫生于加沙,自1989年以来一直居住在叙利亚。

 

以色列怀疑马巴胡赫与1989年两名以士兵被绑事件有牵连,以政府一直在通缉他。马巴胡赫一案发生后,哈马斯谴责说摩萨德是这起暗杀行动的罪魁祸首,但以色列政府方面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迪拜警方先前说,实施暗杀的嫌疑人持有伪造的英国、爱尔兰、法国和德国护照,几乎可以肯定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实施了暗杀。以色列外交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17号回应,没有证据表明摩萨德参与这起刺杀。但他拒绝明确否认摩萨德卷入此案。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