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19点)

CCTV.com  2010年02月21日 1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英阿马岛再争端 源起600亿桶石油

  最近,英国政府单方面允许石油公司在在位于大西洋南端的马尔维纳斯群岛,也就是英国所称的福克兰群岛海域开采石油,这一做法引起阿根廷政府强烈抗议,阿根廷随即宣布封锁马岛航道,马岛局势骤然紧张。阿根廷副外长塔切蒂18日说,英国政府采取单边行动,严重侵犯阿根廷主权,阿政府将诉诸联合国解决这一问题。据地质专家估计,马岛海域蕴藏多达600亿桶石油。1982年,因该群岛的主权归属问题,阿根廷与英国之间爆发长达74天的战争,最终阿根廷战败。

  2、哈马斯高官或因自曝行踪招暗杀

  20号距离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官马巴胡赫在迪拜遭暗杀整整一个月。当天,哈马斯在加沙举行新闻发布会说,马巴胡赫在去迪拜前,给家人打过电话,告知他去迪拜的时间以及所住宾馆的名称,还通过互联网预定机票和旅馆。因此,马巴胡赫很可能是自暴行踪结果引来杀身之祸。不过,马巴胡赫的兄弟对此予以否认。迪拜警方当天也宣布,有新证据足以指认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参与暗杀行动。但以色列政府当天再次表示,没有证据表明摩萨德与这起暗杀事件有关。

  3、山东青州一机井爆炸4死4伤

  据山东省青州市政府今天(21日)通报,昨天下午3点左右,当地一小口机井发生爆炸,造成村民4死4伤。事故发生后,当地有关部门迅速赶往现场救助。目前,受伤人员已无生命危险,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4、中国春节黄金周旅游收入646.2亿元

  2010年春节黄金周7天假日,中国接待游客1.25亿人次,比上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4.8%;实现旅游收入646.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9%

  5、中央气象台:未来3天 中国大部天气晴好

  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未来3天,中国大部地区天气晴好,风力不大,降水较弱。明天(22日)起,受另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大部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6、张家界:游客拍下疑似虎照 林业局调查未果

  日前,两张拍摄于湖南张家界天门山的两张照片引起人们关注。这两张照片是一名女游客在天门山旅游时拍摄的,从照片上看,隐约看见一只金黄色动物俯卧在草丛中。这名女游客认为照片中的动物是野生的老虎,这两张疑似“老虎”的照片公布后,张家界林业局和天门山森林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在天门山景区进行调查,但截止目前没有发现该动物的踪迹。也有野生动物专家判断认为照片中的动物有可能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金猫。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