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17点)

CCTV.com  2010年02月21日 17: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遮天蔽日 希腊遭沙尘暴袭击

  希腊首都雅典和卫城20号遭沙尘暴袭击,黄色的沙尘暴遮天蔽日。公路上能见度很低,给人们出行带来麻烦。气象专家表示,这次沙尘暴来自非洲大陆的撒哈拉沙漠,影响范围包括伯罗奔尼撒半岛和爱琴海周边岛屿。

  2、葡萄牙旅游胜地遭强暴风雨袭击 32人死亡

  葡萄牙旅游胜地马德拉岛20号遭强暴风雨袭击,造成32人死亡、68人受伤。从20号凌晨开始的强暴风雨持续数小时,致使山洪暴发并引发山体滑坡,岛内一些交通要道被冲毁,两个商业中心和部分居民房屋被水淹,一座桥梁倒塌。目前马德拉岛的机场和渡船码头已关闭,数十个飞往马德拉岛的航班被取消。葡萄牙军方已成立紧急救援队,并将派2架飞机前往救灾。

  3、法国巴黎发生枪击案致死1人

  法国首都巴黎20日下午发生一起街头枪击案件,3名男子持枪在巴黎市20区一僻静街道向1名男子开枪,这名男子身中数枪。因袭击地点较为偏僻,中枪男子没有被及时发现,最终死于街头。警方已展开相关调查,并已逮捕1名犯罪嫌疑人。

  4、印度55名被拐儿童获救

  印度警方20号在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地区成功解救了55名被拐卖儿童。目前,这些儿童已经被送回印度北部曼尼普尔地区,与家人团聚。从今年1月起,在印度曼尼普尔和阿萨姆地区,共有76名被拐儿童获救。近年来,印度拐卖儿童的犯罪活动猖獗,被拐儿童大部分被迫成为童工。

  5、尼日尔被软禁政府部长已恢复自由

  尼日尔政变军人吉博里拉·希马上校20号在马里首都巴马科说,在政变中被软禁的尼日尔政府部长已全部恢复人身自由,但目前他们仍被限制出国;总统坦贾则仍被软禁。希马当天带领多名政变军人参加了在巴马科举行的西非经济货币联盟第14次首脑会议,并向联盟成员国代表解释他们发动政变的理由。出席会议的成员国领导人敦促尼日尔政变军人尽快恢复国家宪法,还政于民。

  6、美国前国务卿黑格去世 享年85岁

  美国前国务卿、四星上将亚历山大·黑格20号在马里兰州病逝,享年85岁。黑格是美国历史上罕见的“政治将军”,经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提携,先后辅佐理查德·尼克松、杰拉尔德·福特和罗纳德·里根三位总统。

  7、美国:一天4银行倒闭 资产近40亿美元、

  美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理想,经济正迈向复苏,但今年以来仍有多家银行倒闭。美国监管机构19号一天就接管了4家中小型银行,涉及金额近40亿美元,令今年以来美国倒闭的中小型银行数目增至20家。被接管的4家银行分别位于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伊利诺伊州及加利福尼亚州。

  8、中国提高稻谷最低收购价格

  来自中国国家发改委的消息,今年中国继续在稻谷主产区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2010年生产的三等早籼稻、三等中晚籼稻、三等粳稻最低收购价分别提高到每50公斤93元、97元、105元,比2009年分别提高3.3%、5.4%、10.5%。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